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上學放學那條路上留下了我們的腳印,灑下了一言不合就開打然后哭了的眼淚,看著路人不小心騎著車子摔倒我們笑的前仰后翻。   那時,和杏兒三天大吵一次,兩天小冷戰一回,你不理我,我也才不理你呢,周末兩個人倒是又混在一起了。   倆人傲嬌的要死,天天為了你有一塊藍色的橡皮我沒有而急了眼,你和我不喜歡的女生說了話而吃醋然后不理你。   上廁所而沒有陪著而絕交幾小時,你有小紅花我沒有而眼紅,放學路上盡管不說話,兩個人卻只在兩米內的距離間一前一后的走著,到了拐角處,卻轉過頭來冷冷的說一句明天早上來叫我一塊走。    小時候真的好天真,很傻卻又傻的可愛,終究是個小孩子啊,內心豐富的很,好奇心還強,又是使勁的想著法子干壞事。    幼兒園的時候下課了,好幾個女生一塊挑釁男孩們,然后各種在長滿雜草的操場上跑,男孩們在后面追,追到了就愛揪我們的小辮子。   一幫小女生就是一支隊伍,找老師告狀,哭著喊著說男生們揪我們小辮子,最后看著男生們被罰站了我們才開心的在一旁向他們吐舌頭。        杏兒,你還能想起我們的小時候嗎,曾經在幼兒園的時候,每天日子過得那叫一個有意思。無時無刻都在笑,我們不僅很傻很天真,而且也有一些在那個年紀該有的小迷茫,小糾結。   我們每次都在為期末考試的成績擔憂的要死,這好像是我,因為杏兒是那種,成績好的要死的人,這些對她來說小意思。   這樣看來,我終于知道了我小學成績為啥沒那貨好了,可能,可能我這種人就是輸在起跑線而贏在終點的人,大言不慚,開玩笑開玩笑,別當真別當真。    13年前,在那個溫馨而又和諧的鄉村里,有一所小學叫:上十三戶小學,清楚的記得校門上面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校門兩邊是:平平安安上學來,開開心心回家去。   在那鄉間的小路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一群小朋友排著隊手拉著手,整齊的從校門里走出來,然后突然亂成一團。   三四個成推,七八個成群,占據了整個小石子路,你追我趕,說的可愛點就是,從圈里放出來的一群小綿羊,圈里有媽媽管著,出了圈誰還認識誰?   我們各種追著跑,然后追的人摔到了,一群人笑一路。可是最終風帶走了他們甜美的笑聲,雨沖刷掉了他們被別人欺負了之后留下的眼淚,日落西山讓他們加快了小步伐著急的回家,每天的日出都讓他們往前走了一步,年數月數不經意間讓他們長大了一歲………         第一次排著隊和二三四五六年級的小哥哥小姐姐們一樣去操場參加什么開學典禮,頒獎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老師在講臺上喊,聽到名字的同學上臺領獎,一年級三好學生:xxx,杏兒,xxx。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完全搞不懂什么意思,內心一萬個問好,杏兒怎么上臺了?只見她面容泛著紅暈不自然的站在哪兒,之后當看到老師發給杏兒耀眼的獎狀時,才知道原來杏兒得獎了。   內心:行啊你,平時我玩的時候你也在玩,怎么拿獎狀的時候不有福同享帶著我上臺領獎呢?     一年級下冊的暑假,杏兒因為家里面的原因,她爸爸媽媽要外出打工,沒人照顧她,于是就跟著爸爸媽媽走了,隨即轉學。   那個暑假很無聊,沒有歡笑和打鬧,也沒有爭吵和冷戰。杏兒不在,我也變的沒有那么鬧騰,好像那個暑假的日子我過了一種那個年紀不該有的平靜無趣的假期。       那個暑假,我沒有再和杏兒偷偷瞞著媽媽跑出去,挑戰柳樹條子的收拾。   沒有再假裝熟睡還扯著呼嚕聲等媽媽睡熟后,偷偷從她后面躡手躡腳的下床然后和杏兒頂著頭頂的烈日在冰涼的河水里光著腳丫互相潑水弄的渾身濕透。   沒有在小賣部門前的小板凳上和杏兒坐著吃小零食………等快要開學的幾天,我開始為沒寫完作業就不能領到書然后不能上學的事情而苦惱,然后寫著那些一行行讓我討厭的aaa,ooo,eee到111,222,333……        終于還是開學了,媽媽帶著我依舊走在鄉間的石子路上去學校報道,領書,然后開始二年級的學習生活。   學校里的一切已經是那么的熟悉,可是身邊少了杏兒心里又是那么難過與失落,我把這一份不舍與不甘小心翼翼的想要埋藏在心里,然后默默的去想念杏兒,可是滿臉難過的表情卻先出賣了我。   是的,媽媽看出來了。雖然我有時候因為把杏兒打哭挨了好幾十下柳樹條子的抽打時恨不得杏兒一秒鐘就消失掉,可是等到杏兒離開我的第一天我卻渾身難受。   即使知道杏兒已經走了,家里沒有人了,可我卻還是在她離開我的第一天里跑去她家門口看了好多次,即使第一次去看時門外面已經是把冰冷的鎖了。    以前杏兒還在的時候,每天清晨的早上我都會坐在家里等杏兒,直到聽到她在我家門口大聲的喊我的名字,我才一屁股坐起來背著書包就往外面跑。   有時候還故意調皮的不出去,從窗戶沿邊看著她在門口喊我名字時候的猥瑣表情,我在屋里笑的前仰后翻。       二年級剛開始的上學日我依舊在家里坐好久,覺得杏兒會來叫我,直到媽媽開始嚇我,再不去學校就要遲到了。   過了幾天才開始慢慢接受,哇,杏兒確實走了,去了別的地方上學了,以后再也聽不到她在門口賣命的喊我………   過了幾個星期,終于習慣了,每天一個人小小的身影孤零零的涌入小學生的人潮中,沒有一個人看出我心里的失落與孤單,上學如此,下學也如此。   可能那時候因為杏兒是從小的玩伴,和她玩慣了,所以總覺得別的小朋友沒有杏兒好,然后有些不合群。   終于收斂了一些平日里的霸道,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杏兒一樣,可以忍受我的欺負和胡鬧。    杏兒不在的學校,怎么好像變的不那么讓我喜歡了?杏兒不在的教室里,怎么再看不到我追著小伙伴跑了?杏兒不在的課間,怎么再不著急的等著下課了?   媽媽告訴我,杏兒走了之后,我每天回來似乎變的乖了一些,不再像以前那樣放下書包就跑的見不到人影了,而是每天回來開始寫作業了。   當時媽媽心里還挺開心的,心里還暗自偷偷開心:杏兒走了也好,沒個人一塊鬧了,這丫頭終于有個樣子了。       一個星期五天上學日,兩天周末,一天六節課,早上四節課,下午兩節課,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終于算是習慣了沒有杏兒的日子,每天去學校的路上時身邊多了個和我一樣嬌小的小身影。   新認識了小伙伴,下課也沒有坐在教室里了,又開始像杏兒在的時候那樣下課跑著追著玩了。   但有時候心里還會止不住的想杏兒,她在新學校是不是過得開心?有沒有想我?被別人欺負了沒有?就這樣,盡管這學期里缺少了杏兒的陪伴,少了在回家的路上胡鬧淘氣的樣子,少了兩個看別人笑話的時候笑的快要摔倒的身影,但還是一學期過去了。   年幼的我,可能還不懂什么叫分離什么叫分別,也不知道沒有哪個人是可以陪你很久很久,誰離開了誰都還是要繼續過生活的道理。   直到長大后才明白,有人上車,有人就會下車。   直到長大后也才真正學會,平靜的去接受別人的選擇,感恩所有的遇見和陪伴。       作者 任小壞 +10我喜歡

感受九水巴士   湯碧峰   巴士,公共汽車,在國外,公共汽車、公交車、出租車,英文通稱bus,讀音巴士,早先在港臺地區叫巴士,改革開放后引進到內地,不知是好聽呢還是時髦,反正這詞語已被各方面認可和應用。   那么“九水”又是什么水呢?還真說不清楚,只知道街上的標語上有“九水連心”什么的,于是百度了一下:“九水在嶗山白沙河上游。”不對,搞錯了,嘉興的九水怎么去了青島?于是再找,終于找到嘉興的“九水連心” 景觀工程。   “九水連心”工程中的“九水”分別是指:蘇州塘、新塍塘、杭州塘、長水塘、海鹽塘、長中港、平湖塘、嘉善塘、長纖塘。工程范圍總長45公里的九條水道河岸兩側,打造十八園三十六景,提升綠化景觀,建設生態綠道和休閑空間,改造橋梁景觀,提升沿線建筑風貌,改造景觀照明等。   九水巴士,不用說,就是在九條河道上開的公交船了。這之前,環城河開通了水上巴士,一色的畫舫船。從改成九水巴士后,船換型了,外形新型別致,高大氣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看著每天在家門口開來開去的巴士,早就想體驗一把了。從水上巴士到九水巴士,兩年多了,就是沒能上去。一是小區附近沒碼頭;二是不買票,免費坐,但要預約。一聽預約,對我們這些退休群體來說,門檻就高了,似乎不是為我們設計的。預約搞不定,即使搞定了也算不準乘船時間,到碼頭怕是誤點了。   去年暑假期間,帶孫子游南湖,在伍相祠前,孫子要進去,工作人員說,現在不買票了,免費參觀,但要預約。本來十元錢門票,隨買隨進,這一改變,把爺爺難住了,問怎么個預約法?門口女孩告訴說,先掃描二維碼,加程序后再根據要求操作。   爺爺對女孩說,你指導一下,我現在就預約。女孩說:你現在預約也不一定能進去。爺爺說:現在里面沒一個人,怎么不能進去?約了再說。爺爺眼花看不清,弄半天也進不了程序,于是要求女孩幫忙,女孩弄了好一會也加不上,問:你以前是不是加過?爺爺來了個答非所問,說游過南湖。女孩看看孫子,也不說加不加了,放進去算了。   這九水巴士,雖說就在門前開,一聽要預約,太復雜,算了,不軋這鬧猛。今天天氣不冷不熱,妻說我們出去走走,我說好,去杭州塘方向,這片較少走。于是沿運河邊走綠道。本來打算走到底,沒承想到了京都景苑,發現有個船碼頭,正是九水巴士碼頭。   發現巴士碼頭,妻來了興趣,以前一直不知道碼頭在哪兒?原來在這兒。于是仔細查看線路圖、停靠站、停靠時間,以及乘坐方法。正在看圖片,一艘巴士停靠在碼頭上,妻上前問一工作人員:這船我們能上去嗎?問了兩遍這工作人員就是不回答。我趕緊上前補充問能不能乘坐。那男員工回答說:“講普通話,我聽不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嘉興的市中心,兩個嘉興人問詢,居然對方說聽不懂,而且我說的本來就是普通話,只是不標準而已,讓人哭笑不得。好在從值班室下來一位女孩,向我們解釋說要預約。我說現在預約可以上嗎?她說可以,而且馬上去戴上手套幫我們預約,加程序,輸入身份證、簽名等,看來她是常干這活了。   預約好,女孩說可以上船了,而我們壓根搞不清自己的手機上加哪兒了。船停靠二十分鐘,時間尚早,等待時,又來了四位大媽,也想上船,也是女孩和另一位女員工幫助預約,讓她們上了船。說真的,要是沒這位熱心肯幫助人的女孩,我們還真上不了船。   在檢查了健康碼、行程碼,戴上口罩后上船,第一次乘自家門口的水上巴士,有點激動,船往環城河方向行進。四年前,推著孫子的嬰兒車乘過南湖游船,也是沿環城河觀光,感覺非常好,一路行一路識別岸上地名。如今早已今非昔比,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環城河兩岸已是不識廬山真面目。   船在杭州塘行進,兩岸風光無限,左邊景點連片,三塔公園、血印寺、岳王祠,右岸成片的林蔭帶,綠道鑲嵌其中。進入環城河,更是讓人目不暇接,岸邊亭臺樓閣,河上橋虹飛渡,從船窗向岸上拍照,哪兒都是如畫般的風景。春波門城樓上,你向岸上拍照,岸上游客向你拍照,雙方招手示意。   體驗了一把九水巴士,感覺非常棒,與在外地旅游游什么江沒什么兩樣,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到梅灣街碼頭下船,老兩口贊不絕口,一致認為孫子放假應帶他來看看,還特地在碼頭上拍下航次、線路圖,下次好自己操作。雖說我們有點趕不上這科技發展步伐,但必須得趕,畢竟不想那么早就被社會淘汰。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10我喜歡

放   生    焦富軍   又一個周末,我受幾個朋友相邀,到沙窩子去游玩采風。大伙兒徜徉在綠樹成蔭的步道上,欣賞著兩邊的美景,聽著潺潺的溪流聲,不時的拍照打卡。朋友們游興十足,興致盎然,一時間將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煩惱拋于九天開外,有一些返璞歸真的感覺,也有一些返老還童的味道。 由于我膝蓋滑膜炎還未完全康復,行走不便,就只好站在吊橋上等候。我不算仁者,但卻特別樂水。橋下的溪水清澈見底,洋洋灑灑順著河道急流而下,不時泛起一些白色的水花。我駐足觀景,一件往事不禁浮現于腦海。 前年夏天,大姨子一家從香港回來探親。閑聊中說道,長這么大,還沒吃過娃娃魚肉。 娃娃魚,書名大鯢,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因為叫聲像嬰兒的哭聲,因此人們又叫它“娃娃魚”,是中國的國寶之一,而且是瀕危物種。由于娃娃魚的生活環境較為獨特,一般在水流湍急,水質清涼,水草茂盛的山間溪流等優良的水生環境之中。老家秦嶺的眾多溪流一直是娃娃魚的理想棲息地。 想起若干年前,那時候沒有人工繁殖技術,很多有錢人為了吃到魚肉,花高價收購。當地百姓為了賺錢,不顧國家的禁令,偷偷摸摸去河里透、釣、逮,甚至下藥毒。野生娃娃魚數量原本是有限的,經不起山民近乎瘋狂的捕捉,幾乎絕了種。但物以稀為貴,一時間娃娃魚被炒成天價,每斤千元起價。而現在,因為這些年佛坪境內有好多人工養殖娃娃魚的基地,娃娃魚多起來了,有錢人也吃膩了,所以價錢也就便宜了許多。我想著,大姨子一家幾年回來一次,一定要滿足一下她這小小的愿望。 一天我們去幫扶村開展扶貧工作,我委托劉村長給買一條五斤左右的娃娃魚,說是準備回家招待客人,他爽快答應了,便打電話聯系起來。下午回家時,已經將一條稱好的娃娃魚用蛇皮袋子裝好了,按照80元一斤的價格賣給了我。我掏了錢,裝上車,只等拉回家讓母親好好地做幾道菜,準備一頓豐盛的家宴。 回家后,我將那條娃娃魚裝在陽臺上的一個大盆里,倒滿水,大姨子一家三口都沒有近距離見過娃娃魚,覺得十分好奇,便圍觀了過來。只見那條魚約一米長,周身柔軟,頭扁嘴寬,尾巴略尖,全身呈黑黃色,四個爪子就像是小孩的手,小巧靈活。那條魚可能是換了環境,或是一路受到了驚嚇,在盆子里時而游走,時而爬行,時而翻轉,顯得躁動不安。出于好奇,7歲的侄子竟然用手去摸了一把魚頭,那魚突然奮力擺動尾巴,扭曲著身子,掙扎著,并快速挪到了盆子的另一邊。侄子嚇了一跳,手上瞬間沾滿了粘液。我說,不要再碰它了,小心咬人,一句話嚇得調皮的侄子迅速躲在了大姨子身后。 為了防止夜間娃娃魚爬出盆子,我提議在水盆上面加蓋了一塊木板,木板上壓了一塊石頭。 深夜,我們睡得正香。一陣 “唔哇、唔哇”的叫聲隱隱約約從客廳傳來,酷似嬰兒在啼哭,這斷斷續續的叫聲驚醒了我們。我們起床打開燈,循聲望去,在客廳過道上竟然趴著一條扭動著身軀的娃娃魚。它在地板上艱難爬行,不時發出一陣陣凄慘的叫聲,像是在哀求我們放它走,還給它自由,不要吃它。       我這才想起原來娃娃魚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里生存,也可以在陸地生活。可能是在被加蓋的盆子里呆著不舒服,所以趁著夜深人靜,用頭掀開了木板、石頭,從盆子里偷偷爬了出來。父親年輕時曾捉過娃娃魚,他雙手用力卡住娃娃魚的脖子,任憑娃娃魚用力擺動和掙扎,還是將它捉住放回到盆子里。為了防止它再次脫逃,我們重新加蓋,除了石頭,還將幾塊沉甸甸的鐵器也放在蓋子上。 第二天,母親主廚,妻子和父親打雜,我采買,一家人忙忙碌碌,精心準備家宴。為了一家人團聚,還特意請來了在沙窩子寺廟修佛的岳母。岳母來后,我們興致盎然的講起了關于娃娃魚的事情,并說為了好好招待大姨子一家,還特意準備了一道“紅燒娃娃魚”的壓軸菜。 沒想到岳母聽后,來到陽臺上,掀開蓋子,仔細看了看那條魚。然后一改平時的和善慈祥,嚴肅的說:“這條魚不能吃,娃娃魚的前身可能是人,你們得馬上放生。”我們一時間面面相窺,不知如何是好。 岳母繼續著她的理論,人要多行善,多積德,不要因為一時的口舌貪欲而殺生,這樣是要遭報應的。看著岳母如此的堅持,我們一家人都陷入了兩難的境地。好在大姨子還是很開明,她也覺得岳母說的很有道理,提議盡快將這條娃娃魚放生。岳母這才不再嘮叨,說她要親自參與放生。 說干就干,我們將娃娃魚捉出來裝在蛇皮口袋里,放在汽車后備箱,載著岳母和大姨子一家三口往沙窩子方向駛去。 路過復興寺,岳母讓我們停車稍候,她回廟上取了些黃裱、香,還特意找了本經書。 我們一起沿著沙窩子道路逆流而上,找到了一個水很深的大潭。只見那潭水清澈碧綠,深不可測,一大股溪水從石皮上順流而下,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瀑布。潭水下游水流喘急,溪水和石頭猛烈撞擊著,水花四濺。河流兩邊綠樹成蔭,枝繁葉茂。樹枝盤根錯節,旁逸斜出,好像幾把遮天蔽日的太陽傘,將溪水掩蓋于身下。這真是個理想的放生地。 岳母和我們撥開樹枝和荊棘,小心翼翼來到潭邊,將娃娃魚倒在盛滿水的盆子里。潭邊的石頭上,岳母點上三炷香,一邊咕咕叨叨的念經,一邊燒著黃裱,一副很虔誠的樣子。我們呆在旁邊,大氣不敢出,只好奇的看著岳母的一舉一動,時不時地瞅幾眼裝著魚的盆子。那魚竟然很溫順的呆在盆子里,一動不動。 十多分鐘后,岳母佛經終于念完了,她雙手合閉,放在胸前,眼睛微閉,大念了幾聲“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便命令我將魚倒入潭中。我哪敢怠慢,用力端起盆子,迅速將魚倒入水中。沾到水的魚兒立即精神起來,在潭中搖頭擺尾,輕松游動。奇跡在這一刻出現了,只見那魚先是回過頭來,望著我們站著的方向,輕柔的擺了幾下尾巴,幾秒過后,迅速潛入水底,再也不見了蹤跡。 魚的表現特別像是在向我們的善舉感恩,也像是在和我們告別。岳母看在眼里,高興不已。不停地說,這魚真通人性。那一刻,我們在場幾人真的也有同感,慶幸自己沒有吃了這條魚。 回去的路上,岳母若有所思的告誡我們:放生即是救命,是慈悲;是還債,是贖罪;是解冤,是治病;是延壽,是改命;是布施,是佛道。聽著岳母的訓誡,一句俗語突然從我腦中冒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為今天的善舉感到高興。 這兩年,每次到沙窩子去,我都會徒步來到當初放生的水潭,仔細搜尋著那條魚的蹤跡。但遺憾的是,再也沒有看見過它。我擔心的是,放生過后它過得到底好不好?現在它有沒有自己的玩伴或家庭?它會不會被人發現而捉走了?我期待著,憧憬著,有一天我會再次看到那條魚在向我抬頭張望、搖頭擺尾。 +10我喜歡


台中清水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秀水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花壇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南投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批發商 台中梧棲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TPU鞋底設計開模OEM工廠花壇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南投登山鞋底製造加工廠台中豐原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神岡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彰化石墨烯鞋墊設計ODM工廠台中豐原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梧棲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台中神岡3D石墨烯鞋墊開發生產ODM工廠

arrow
arrow

    k76emqw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